【安雷】Heart in hands

补给 @西瓜村最靓的仔⭐ 的生贺,我是鸽手

   凹凸星又迎来了一个冬天。

  但对于这个一直被用作凹凸大赛场地的星球来说,冬天,仅仅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词语。大厅内良好的温度调节系统永远开放,更有一些特殊的场地,一年四季都保持着炎热。当然,如果参赛者想体验冬日风情,寒冰湖等地也随时欢迎他们。

  在这种近乎完美的条件下,雷狮却别扭怀念起故乡来。

 

  雷王星的凛冬,寒冷漫长得让人恐惧。

  最初的记忆里,是母亲房里温暖得要使人融化的壁炉,烤得刚刚好的焦糖饼干,装帧精美的童话书,和母亲带着香气的怀抱。

 那时的母亲身体还很健康,会给小小的雷狮讲很多故事,亲昵地对他笑:

  “今天啊,我们要讲一个小王子的故事。但是这个小小人,他没有心......”

 

  

呼,这是自己的过去里难得的美好片刻,虽然不久后它就消逝远去了。

  但对于长久以来一直秉持着“活在当下”的雷狮,怀念过去并不是他的作风,那种,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呢?

  其实雷狮自己很清楚答案:为了一双手。

  对他而言,那件事毋庸置疑是一个奇迹——

 

  

 

还记得安迷修吗?对,就是那个成天扬言要“消灭邪恶势力”的中二呆头骑士。

那一天,雷狮之所以会碰到他的手,完完全全是个意外。

起因是在一场乱斗中为了扛住那把热流剑。在不得已的情况下,他一把抓住安迷修的右手。战斗中他来不及去尴尬和惊诧,倒是战后却真真切切地脸红了。

因为被这位海盗头子夺到手心里的,是一份少见的温暖。

这份温暖太特殊了,足以让一颗被冰封住的心解冻,再次燃烧。

 

此后的对决,雷狮留意的最多的便是那双手。

  这是一双略显粗糙的手,雷狮想。

  拇指部位有明显的老茧,应该是常年练习剑术的原因,雷狮回忆着。

  但是手指修长,也许适合学一门乐器,雷狮笑着发呆。

  啊,对了,小指部位有一道疤,不是很明显,但我看到了,雷狮自言自语。

 

 

  “你最近总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这可不像你的作风。”

   安迷修在日后的一场战斗中,如此说道。他挑了挑眉,把双剑收起,“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   雷狮没有答话。在看着骑士的身影渐行渐远后,他忽地松了口气,紧绷着的神经松懈下来,随后瘫软在地。

   胸口传来的阵阵闷痛......可恶,真是好不甘心啊。

他锋利的伪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泡软,温水煮青蛙的道理,让他直到此刻才反应过来。与其说是败给了安迷修,不如说是败给了安迷修式的温柔。那个从不出现在凹凸大赛的词典上的词语,他雷狮却在无意中犯了禁忌。

是的,爱情。

雷狮不想否认,也无可否认。

  

 

从那之后,雷狮便有意无意地躲着安迷修,甚至有时是视而不见,然后擦肩而过。

他觉得似乎这么做就可以把自己心底的火苗掐灭,重归寂静,可事实证明这无非是在掩耳盗铃。

这时的雷狮是想不到的,他们之后的再一次见面,会是何等的尴尬——

 

 

“嘶——没想到这些鶸竟然敢对我们雷狮海盗团搞偷袭,看来这次是我大意了。”

落单的雄狮被困在了森林的一隅,身上的伤口还在流血。这次,海盗团遭到了伏击,敌人还是出乎意料的数量之多,明显是有备而来。

他们被强行分散。不过雷狮很信任自己的手下。何况这次,他们是冲着自己来的,大部分敌人被自己牵引住,卡米尔他们对付的不过是寥寥几个残党。

但当务之急的联络问题。最后的那个家伙最难缠,临死前还损坏了自己的终端,现在雷狮是连裁判球也联系不上了,更别说这个古怪的场地大的出奇,想找到其他人简直是天方夜谭。

天色渐暗,雷狮心想着先止血,勉强熬过这晚再说。

还能有比这样更加悲催的命运吗?!!

 

“......雷狮?”

靠,还真有。雷狮略带绝望地闭上眼睛。

那人是安迷修,从第一个吐字,他就肯定了。眼下自己这幅狼狈模样,都不想让卡米尔看见,更别说是这位死对头兼心上人了。

“怎么,来看我笑话的吗?”

“...你误会了,在下只是凑巧路过。先不说这个,看得出来,你现在只需要帮助。”

雷狮回敬了一个白眼。但这也确实是无可否认的。

“你等等。”安迷修迅速打开自己的终端,除了购买一些医疗用品,顺便订了一个晚上的选手用房间。

他成功地藏住了真相: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偶遇,而是他听说了海盗团被伏击,雷狮失踪的消息,特地来找他的。

安迷修定了定神,回头向雷狮笑笑:“你应该不会介意的吧?”

雷狮默许了这一举动,但脸上却有如文火烧灼似的发烫,也许是因为失血过多的原因,他想着。

 

 

“没有心的小王子并不气馁,他开始了自己的征途......”

“对我而言,雷王星,实在是太小了。”

“这就是你最终的选择吗?”

 

大片的记忆在刹那间涌入脑海,像被重重雾气掩盖着,大脑越发混沌起来。雷狮咬着牙想使劲站起来,回应他的却只有肉体撞击地面的闷响,随即便陷入了昏迷......

等到他再一次醒来,就已经是第二天的正午了。

 

 

虽然雷狮还是有点昏昏沉沉的,但情况已经好了很多。

“醒了?”

“唔...这衣服怎么回事??”

雷狮猛然发觉自己原先的外套和里衣都已被换掉,甚至还有自己的长裤,该不会是......

 

“哦,那个是我看你衣服上溅了血,就拿去清洗了,先给你换上我的衣服。”

安迷修说这话时正背对着雷狮,因此雷狮也察觉不到他此刻脸上的表情。

 

既然已经深入狼穴,不如就再大胆一些。

“聊聊吧,之前也一直没这个机会。”

“认识你也算久的了,我也一直很好奇。安迷修,你到底有什么样的毅力,可以对所有人都那么温柔?别跟我说什么骑士不乘人之危的空理,我想听实话。”

他看见安迷修的脚步停住了,一转身:

 

“雷狮!其实我.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,安迷修。”

 

海盗抢先一步,尽管自己也在颤抖,却强装语气平和。

我这算是赢了吧?他问自己。

 

安迷修却压住内心的激动,详装镇定,拉去雷狮的一只手,轻轻在指骨处印下一吻,面带笑色:

 

“那么真是太巧了。”

“因为我也恰好对你怀有相同的情感。”

 

那个微笑,在雷狮的一生中绝对算得上是刻骨铭心。

 

他把手转过,紧紧握住安迷修温暖的手,“这样就够了。”他笑着说。

 

 

 

“最后,小王子突然发现,他苦苦寻找的心,就被他们所握着啊。”

“好了,故事讲完了,那么我的小王子,你找到你的心了吗?”

 

雷狮闭上了眼睛。是的,我找到了。

 

你看,它正被我们紧紧地握着呢。

没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© 千奈不可溶 / Powered by LOFTER